雨宫鱼

叫鱼鱼就阔以了 我永远喜欢雨宫莲qwq
光(gui)速更新
初心是喜欢

【龙性本——】上(龙晴)



*阴阳师手游,御灵神龙x晴明
*ooc!好多东西都是瞎掰的不要信!
*拆成两部分过两天写完_(:з」∠)_

【一】
龙性本恶。
晴明有条龙,这条龙总是盘踞在晴明的身周,震慑着一切会靠近晴明的生物。
人人都道晴明好运气,寻到这样护主的御灵。
可没人知道的是,这龙并不是晴明收服来的。
那日傍晚平安京忽然骤起天雷,天上是万里紫云,晴明作为守护平安京的阴阳师自然动身前去查看。
然后他发现了一条还未成年的龙,他暴躁地在半空游走盘旋,浑身的蓝鳞围绕着电光,看起来吓人的很。
然而毕竟是条小龙,晴明三两下便用符咒将他制住,漫天紫云也随之消失。
“为什么这样做?”
晴明这样问他。
“漫天红霞怎么好配吾一身蓝色鳞片。”
小龙哼哼着被符咒束缚住趴在地上道。
阴阳师好一阵无语,传说龙是喜爱漂亮事物的种族,如此看来果真如此。
好一条任性的小龙。这是晴明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于是晴明摇着扇思索片刻,指了指自己湛蓝的眼眸和身上的蓝色狩衣。
“那你看我这蓝色配不配你?”
晴明的双眼晶莹透亮,白色的眼睫如蝉翼一般,漂亮的眼瞳倒映着他一身的蓝色鳞片。
小龙忽然想,这就像是世间最珍贵的宝石。
还有他的蓝色狩衣——看来这也是个喜爱蓝色的人,那自己蓝色的鳞片也一定会让他喜欢吧?
和吾真配。
龙由天地灵气孕育而出,天即为父,地即为母,在世间无牵无挂,虽说潇洒但更多的却是孤独。
而且这人实力强大,也许...和这个人类一起,也不是件坏事?小龙想。
接着,这条幼时莽撞得不行的小龙一冲动便挤出自己的一滴龙血,送到阴阳师面前。
阴阳师一愣,没想到这龙这么傻。
可转念一想,如果自己不收了他做御灵,指不定会有什么心思险恶之人把他给骗了去。
于是晴明也挤出血液与他订下了御灵契约,从此神龙便成了他的御灵。
就是如此草率,没有什么三天三夜的恶斗。
后来龙长大了,性格变得沉稳,一旦晴明一提这事他便急忙打断他的话,引得晴明眼角染上笑意。
龙性本恶,其实并非如此。
他只是爱漂亮罢了。


【二】
龙性本惰。
龙给世人的形象总是盘踞在一堆小山般的财宝上,懒懒的尾巴都懒得动一下,若不是有人挑衅恨不得八百年都不出巢穴。
晴明将神龙带回来后,发现他确实如此。
神龙有无尽的寿命,所以也不急着修炼,整日就盘在他身周,偶尔才掀起眼皮给敌方一尾巴。
晴明对此无奈,却也无计可施,只得让他这样下去。
直到有一日,晴明带着式神去端八岐大蛇的老巢,然而却没能准确的估计八岐大蛇的实力,不敌对手身受重伤。
神龙看着晴明嘴角溢出血来,血迹蹭到他玉般的脸颊上,那双吸引着他的湛蓝眼眸此时布满痛苦。
神龙忽然醒悟了。
他是晴明的御灵,应以保护他为责任。
他不想再让晴明那被他视若宝石的蓝眸里再附上阴霾。
他要守护他的珍宝。
于是整个寮的式神都发现,自从那日神龙跟随晴明从御魂塔回来后整只龙都不一样了。
他平日里再也不是那副半醒不醒的样子,金色的龙瞳总盯在晴明身上。
半夜里他也不睡,而是半浮在空中修习祖上印在记忆里的秘籍。
随着实力的增长,他的龙身也变得更加强壮,傲睨天下的气势也渐渐显现出来,一般的小妖感受到他的气息便会远远逃开。
终于,在一日的修炼后,他的实力终于足以让他化形了。
他化形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抱住了晴明。不是像以前那样盘绕在他身旁,而是真真切切的拥抱住了他。
闻着晴明发间的清香,神龙瞬间觉得这段时日修炼所吃的苦头都不算什么了。
今后,他便可以以人形亲近他,用强大的实力保护他了。
龙性本惰。
可他愿意为晴明而改变。


下篇:https://erqianchen.lofter.com/post/1ed495c1_10131074

评论(9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